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指南合集

图片1.png

世界卫生组织(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,WHO)指南是指WHO制订的任何包含临床实践或公共卫生政策建议的信息产品,其中的推荐意见旨在为终端用户就是否、何时以及如何采取具体行动(如临床干预、诊断测试或公共卫生措施)提供帮助,从而尽可能实现个人或集体的最佳健康结局。制订全球指南是WHO的核心职能之一,为了更好地利用WHO现有的资源,确保WHO指南制订遵循系统透明的方法,提高WHO指南的质量,WHO总干事陈冯富珍于2007年批准建立了专门评审指南计划书和指南终稿的指南评审委员会(Guidelines Review Committee,GRC)。通过GRC的严格把关,指南受到严格的质量保证流程的约束,这有助于确保每个已发布的指南都是值得信赖的、有影响力的、并符合最高的国际标准。

为应对全世界人民在获得高水平健康时所面临的各种卫生问题,WHO发布了数千项指南,涉及临床和公共卫生的不同方面。为便于浏览这些不同的指南,WHO整理了自2008年~2022年以来GRC批准发布的与临床医学、公共卫生和卫生政策管理相关的各类指南,目前以在线书籍的形式被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收录,具体的指南清单及详细内容获取可见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books/NBK132015/